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庭该怎样配置保险

    现在的人,都比较注重生活保证,希望自己的人生得到了充分的保障,不需要为特发情况而担忧。很多保险公司,都为人们开通了保险业务,我们只需要购买相关保险,就得到相关保险提供的保障。那么家庭该怎样配置保险呢?请看下面内容。

    1、先大人,后小孩。家庭最大的风险是收入中断给家庭带来的影响,先给家庭经济支柱配置足够保障为第一要务,大人的正常创收就是小孩子最好的保险。

    2、先保障,后理财。配置商业保险前先了解家庭成员是否都有了社保,社保+商保才是真的好。考虑保险产品前先罗列一下自己的风险,根据风险配置个性化的保障,同时可参考下图做家庭不同成员的保障配置。先做好保障规划,再做理财规划。

    3、不求高,但求全。如果保费有限,尽量把保额做高,在保障期限上做调整,简单讲就是用最少的保费,买最高的保额,优先防范近期风险。

    4、先保障,后补全。保障配置的顺序按照:全家意外及意外医疗-全家住院医疗-按经济支柱配重大疾病-子女教育-自己养老补充;单独开一张银行卡,每个月定存比年交总保费多一点的钱进去;每年跟服务经理约一次家庭保单体检,检视自己已有的保障,更换更适合的消费险。

    如果想要买保险,就应该考虑自己的需求,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相应的保险。就比如自己是从事高位行业,就应该为自己购买人身保险。当然,如果经济允许,建议也为自己家人购买保险,给自己家人更多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