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分析股票的基本面

    近几年,股票投资成为了投资者最看重的一种投资方式,虽然风险高,但收益也是相对应的,非常的高,以至于那么多投资者不断地涌进股票市场。那么,怎样分析股票的基本面呢?想知道的你们请往下看。

    1、宏观现状,主要分析当下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前段时间一直在向大家介绍这些内容,我们可以从两个方面出发。第一个方面是理性的,比如GDP、CPI、PMI、M2、汇率、净出口总值等数据进行分析,同时参考央行货币政策,是紧缩还是宽松。第二个方面是感性的,比如最近消费情况、就业情况、获利难度、普遍工资情况,这些不需要去查数据,看看周边的人你就可以得出一个相对贴近生活的结论。从这两方面出发,我们对于现在的宏观经济形势应该能够做一个初步的判断。

    2、行业现状,投资一家企业首先必须了解所属的行业,任何行业都有属于自己的生命周期,我们要能够判断该行业属于周期的哪个阶段。若大家不清楚行业的生命周期,可以参考下图。当然并非所有企业都一概而论,很多企业在行业成熟期会去寻求转型,如果转型成功,企业的生存周期将被延长。

    3、微观现状,也就是企业的经营现状。如果用一些比较繁琐难懂的方式去分析企业现状,操作性不强。

    想要股票投资赚到钱的话,可以参考一下上面说的股票基本面的分析,或许有帮助。但是都知道股票投资风险高,如果没有足够的本金去投资,建议还是不要投资的好,以防被亏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