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如何申报

    工作的人对于个人所得税都不陌生,因为当你的工资到了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时就要缴纳个税。如果是在公司上班的员工都是公司帮缴纳的,那么,个人所得税如何申报呢?一起来跟随小编来看看吧。

    1、从本地税务机关的官网上面下载软件《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在电脑上进行安装。

    2、进行扣缴单位基本信息录入。按照提示录入企业代码、已实名认证人员(申报操作人员)信息、设置登录密码,然后登录软件。

    3、进行“人员信息采集”,完成对本单位员工个人基本信息的录入。可以逐个录入信息,也可以下载导入模板,在模板中填写然后批量导入软件中。

    4、在进行收入和扣缴税款数据录入。一般日常操作通过《扣缴所得税报告表》进行,可以逐个员工录入,也可以批量导入。

    5、申报数据录入、保存以后,就可以点击“申报表报送”,选择需要报送的申报表,点击“发送申报”,然后点击“下一步,税款缴纳”,按提示完成操作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关于个人所得税如何申报的流程,你们可以参考一下。当你申报个人所得税的时候,申报的数据一定要准确,如果发生错误的,要及时的更正申报,不然以后会很麻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