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会保障卡怎么激活

    现在在企业上班的人企业都会帮缴纳社保,而社保对于我们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收到企业发下来的社保的要去激活,不过有些人还是不知道社会保障卡怎么激活的,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你们吧。

    1、社保卡激活只可以在合作银行办理,合作银行提供现场激活方式。办理人需持本人身份证明元件及复印件,不满16周岁还需提供法定监护人身份证明复印件、户口本首页复印页、监护人页复印页和本人页复印件。

    2、不在同一账户还需要提供街道证明、法院判决书、公证书等其他关系证明。社保卡直接到对应的银行办理卡片激活,银行所有的网点均可办理激活业务。在银行办理激活业务同时激活银行功能和社保功能。

    3、代办人需持代办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办理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社保卡直接到对应银行办理卡片激活。银行所有网点均可办理激活业务,待办时只能激活社保卡的社保功能,因特殊情况无法本人去银行办理激活的,可由对应银行派专人上门激活。

    4、激活不需要缴纳费用,像这类卡如果没钱存进去的话,无法产生一个人民币子账户,在ATM查询后会告知无法查询,但是不会影响使用,只要钱一打进去立刻就能查询,所以银行才会让你寸100元进去,钱都在卡里,没有影响。

    5、去到银行工作人员会发一张资料让你填写,填写好信息表交给工作人员就好了。

    不知道社保保障卡怎么激活的可以参考一下以上的流程。社会保障卡具有医疗费用及时结算、领取失业金等功能,领取到社会保障卡的一定要去激活,避免以后会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