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不能报销怎么办

    现如今,医保成了大家非常重视的话题了,确实参保人每个月交医保,其实为的就是生病时医疗费可以报销,减轻自己的经济压力。不过,大家到医院看病,也总会碰到医保卡无法报销的情况。那么,医保不能报销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了解。

    1、如果是社保断缴的话,那么就要补缴社保。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情况下个人无法补缴城镇职工社保,只能单位缴纳。没有单位的,可以尝试缴纳灵活就业人员社保。

    2、如果是社保缴费时间不够的话,那么城镇职工医保继续缴纳,城乡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等时间到。

    3、如果是社保卡消磁的话,那么找当地社保机构咨询,充磁或者换卡。

    4、如果是药品不在医保报销范围,建议在开药之前最好咨询医生,确认是否能报销。

    以上就是医保不能报销怎么办的处理方法了,其实不同的原因是有相对应的处理方法的。另外由于不同地区医保政策是不一样的,所以大家要是遇到医保问题,那么是可以拨打12333向当地社保局咨询清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