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的用途有哪些

    住房公积金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有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住房公积金也是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可以为买房的人提供住房保障。那么,住房公积金的用途有哪些?只能用来买房吗?下面小编给你们讲解一下。

    1、买房。买房提取公积金分为两种形式:对于不贷款的购房者,可以一次性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费用;对于贷款购房者,可提取公积金偿还利息和支付首付。

    2、租房。在外打拼的年轻人都需要租房,这时公积金可以用来支付房租,但要注意,提取公积金要在租房合同生效后至合同到期的半年内进行申请。

    3、装修和改造。公积金不仅能用于购房,还能用于房子改造和装修,让你的房子焕然一新。但提取的公积金金额合计不能超过改造或装修房子的全部花费。

    4、给子女购房使用。子女使用商业银行贷款买房,在支付房子首付后可提取父母的公积金还贷;没有使用住房贷款或者不买自住房的购房者,可以提取父母的公积金。

    5、销户提取全部余额当退休金。销户需由本人办理,填写销户申请后按相关规定去指定部门,办理完成之后提取的所有余额可当做退休金使用。

    6、治疗疾病。这一用途可以极大解决疾病治疗中缺少资金的问题。本人患病手术以及自己的配偶和子女生病都可以提取公积金进行治疗,但要注意申请日期在出院日起一年内有效,提取金额不得超过治疗过程中个人承担的部分。

    由上面可以看出,住房公积金除了买房,还有其他的用处的,所以就算不需要用到住房公积金买房,它也不会说没有什么作用。但是还是需要提醒一下你们,公积金虽然可以用于别处,但是支出是有刚性规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