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理赔流程

    现如今的社会,由于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很多朋友由于生活条件已经提高,都会购买一辆小汽车。买车的朋友都知道,汽车是必须要购买车险的,不过部分朋友购买车险之后,却不知道理财理赔流程,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车险理赔流程。

    1、提出理赔申请。发生保险事故之后,及时的联系保险公司,像出了交通事故除了向交通管理部门报案外,还要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一方面让保险公司知道投保人出了交通事故,另一方面也可以向保险公司咨询如何处理、保护现场,保险公司会教车友如何向对方索要事故证明等。

    2、立案查勘。保险公司在接到出险通知后,一般会立即派人进行现场查勘,了解损失情况及原因,查对保险单,登记立案。

    3、准备审核证明和资料。出险后应准备需要有关证明和资料,常见的证明材料有保险单或保险凭证的正本、已缴纳保险费的凭证、有关能证明保险标的或当事人身份的原始文本、索赔清单、出险检验证明、其他根据保险合同规定应当提供的文件。

    4、核定保险责任。保险人收到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经过对事实的查验和对各项单证的审核后,应当及时作出自己应否承担保险责任及承担多大责任的核定,并将核定结果通知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

    5、履行赔付义务。保险人在核定责任的基础上,对属于保险责任的,在与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达成有关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额的协议后十日内,履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义务。保险合同对保险金额及赔偿或者给付期限有约定的,保险人应当依照保险合同的约定,履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义务。

    以上就是关于车险理赔流程介绍了,想必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了。另外需要提醒的就是,车险保险公司理赔到账时间是不定的,因为每一家车险公司的时间都是有所差异的,不过,通常情况下1-5个工作日就能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