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房贷款办理流程

    随着现如今社会的不断发展,贷款买房可以说是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确实,贷款买房很大程度上能够缓解大家的经济压力,特别是对于一些经济不是很多的家庭。不过部分朋友还是不知道购房贷款流程的,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购房贷款办理流程。

    1、选择合适的房产。算算房子的总价,手中可以付首付的积蓄,再算出需要向银行贷款的金额。

    2、提交按揭贷款申请。确定好房源之后,咨询相关银行,向银行了解关于按揭贷款的相关规定,并准备好银行要求的文件资料,等待审查。

    3、等待银行审查结果。正确的顺序应该是先通过银行的《按揭贷款申请书》审查,再和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

    4、签订购房合同。缴纳首付款,与开发商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

    5、签订房屋按揭合同。购房者持购房合同、缴纳首付款凭证、相关的法律文件与开发商、银行签订《房屋按揭抵押贷款合同》。

    6、房管局备案。持《房屋按揭抵押贷款合同》、购房合同到房管局相关部门抵押登记备案。

    7、开立专门还款账户开始还款。房管局备案成功,银行就会按照合同给购房者指定一个金融机构,并且授权开立专门还款账户。

    以上就是关于购房贷款办理流程的介绍了,从上面可以看出,购房贷款的细节还是挺多的,所以大家一定要仔细。另外大家在办理贷款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一家正规的贷款机构,而且贷款的时候也需要量力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