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遇到套路贷该怎么办

    所谓的套路贷,它的本质上是一系列以借贷为名,然后骗人钱财的一种违法犯罪活动。而很多朋友由于没有谨慎选择贷款平台,就会不小心遇到套路贷,那么遇到套路贷该怎么办呢?接下来,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处理的方法。

    1、不要相信低息、快速贷款的陷阱,基本上不存在这种好事。贷款要去正规的金融机构,或者找身边的亲朋好友借款,不要轻信小额贷款公司的诱饵。

    2、如果贷款时碰到借款后先行支付利息、高额违约金、苛刻还款条件等条款立即拉响红色警报,不要着急签订合同,咨询靠谱律师以免自己陷入被动局面。

    3、如果还款时对方故意躲避使得履约不能,及时寻求司法救助。可以向公证机关提存还款,并保留有效通知对方还款事宜的证据。

    4、如遭遇暴力催收、软暴力威胁,向公安机关报案,并注意搜集证据比如交易合同、资金流水、还款过程、与对方的洽谈过程、对方对自己的暴力、非暴力催收手段、自己造成的损失等方面的证据。

    以上就是关于遇到套路贷该怎么办的方法介绍了,想必这时候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了。要是遇到这种情况的你,而又不知道如何处理的话,建议可以参考以上的方法。希望以上的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