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般纳税人报税流程

    无论是建房子,还是申报纳税,其实都有一个过程。只是,没有了解过的话,就不知道报税过程。那么,一般纳税人报税流程是怎样呢?这个知识点,对于很多人都有价值,小编今天就给大家说说报税流程,谁有需要的话,可以仔细看看。

    1、填写申报表。利用“填写申报表”功能填写需申报的申报表。没有在地税部门做过税种登记的税种,网上不能申报;分主附表的,先填写并保存所有附表,然后打开主表进行编辑或直接保存;

    2、正式申报。利用“正式申报”功能将已填写并保存过的申报表,正式申报到地税征管系统。申报表正式申报成功后,不能再进行填写和修改。未正式申报或正式申报失败的申报表,其包含的税种按未申报对待;

    3、网上划款。利用“网上划款”功能对正式申报的申报表进行开票,开票成功后,地税局会根据开票信息进行划款,纳税人可在一日后通过“网上划款”功能的实缴查询获取地税扣款信息;

    4、申报查询、划款查询。正式申报及网上划款结束后应利用“申报查询”、“划款查询”进行申报查询、划款查询。确保需要申报的申报表都已经申报、划款成功;

    5、打印申报表和完税证明。正式申报成功后,可以通过“申报查询”功能打印出申报表(纸张为A4纸)。扣款成功后,可以到开户银行打印完税凭证。

    纳税光荣,逃税可耻。从法律的角度来说,纳税是法定义务,所以各位一定要按照规定报税。如果个别朋友不知道一般纳税人报税流程,那就好好参考上文吧!记得,一定要如实报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