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为新生儿办理医保

    买了医保,如果住院的话,可以进行医疗报销。即使是新生儿,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好医保,也可以申请报销的。那么,如何为新生儿办理医保呢?小编的孩子前段时间出生,恰好帮孩子办理了医保,所以知道具体的流程。

    1、新生儿办理医保之前,要先在医院办好出生证明。出生证明相当于宝宝出生后的身份证,如果没有这个证明,以后宝宝办理任何证件都是无法办理的。有出生证明说明这个孩子是合法的。

    2、办理好出生证明之后,要去户籍所在地派出所上户口。因为户口本上显示的户籍地址归哪里管辖就在哪里办医保,而且上了户口之后才会分配身份证号码,办理医保是以身份证作为参保依据的。

    3、在上述两个证明办好以后,携带该证明及父母身份证到当地社保局登记信息,具体要求每个地方不一样,以当地社保局要求为准。

    4、最后一步就是携带相关证明到银行缴纳费用,缴纳费用之后,就意味着新生儿医保办理成功过了。不同地区费用也有所出入,毕竟政府财政补贴比例不同。

    以上就是为新生儿办理医保的流程,大家看了之后,都明白了吗?对于即将当爸妈的年轻人而言,了解新生儿医保办理流程,这是非常有必要的。医保的作用很重要,无论是新生儿还是年轻人,都应该办理,为自己提供一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