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影响外汇市场的因素有哪些

    对于一般人来说,外汇市场是一个自己漠不关心的东西,但是对于做生意的人和投资的人来说,外汇市场就非常重要了,而且还必须要时时刻刻关注着外汇市场的变化,那么,影响外汇市场的因素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货币政策。当央行认为对于外汇市场的干预是有效的且干预结果将与政府的货币政策一致时,央行在外汇市场的参与将影响汇率。

    2、政治形势。政治形势的稳定与否关系着货币的稳定与否,通常意义上,一国的政治形势越稳定,则该国的货币越稳定。

    3、国际收支状况。国际收支状况的影响归根结底是外汇的供求关系对汇率的影响。

    4、利率。当一国的主导利率相对于另一国的利率上升或下降时,为追求更高的资金回报,低利率的货币将被卖出,而高利率的货币将被买入。

    5、市场判断。外汇市场并不总是遵循某一合乎逻辑的变动模式。难以明了的因素,诸如个人感觉、判断、以及对于各种全球政治、经济事件的分析、理解均对汇率产生影响。

    以上就是关于影响外汇市场的因素介绍了,想必这时候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了。其实要是投资外汇的朋友们,建议一定要清楚影响外汇市场的因素。希望以上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