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房产纠纷怎么处理

    随着现如今大家的经济条件有所提高,很多家庭都购买房子了,不过目前个人房产纠纷时间也不断的提高,而且要在买房的过程中出现纠纷的话,大家心里都是非常的难过,那么,个人房产纠纷怎么处理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调解。房产纠纷双方先自行协商解决。我国在基层群众性组织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都设立了人民调解委员会,专门进行民事纠纷调解,包括房产纠纷的调解。

    2、仲裁。调解解决无效的,房产纠纷双方可到当地仲裁委员会进行仲裁,仲裁是一种准司法活动,其裁决具有法律效力,房产纠纷双方必须执行。

    3、诉讼。仲裁结果双方不服可再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如果选择用诉讼的途径解决房产纠纷,当事人就需要找专业的律师代理。

    以上就是个人房产纠纷怎么处理的方法介绍了,其实要是遇到房产纠纷的时候,大家也会感慨为什么自己对于房产的纠纷不能处理好。要是不知道如何处理的,可以按照以上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