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怎么办理公积金

    现如今的社会,很多人都是喜欢通过贷款的形式购买房子的,而且公积金贷款买房是最为流行的。不过要是想通过公积金贷款的话,必须是要有参加公积金。那么,个人怎么办理公积金呢?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说一下。

    1、假如个人是个体工商户的话,是可以给个人缴纳公积金的,因为我国国家规定,个体工商户可以为自己缴纳公积金。

    2、假如个人是单位职员的话,如果公司没有缴纳公积金项目,你可以尝试和公司领导沟通缴纳公积金的事宜,但是如果公司无法替你出的话,你可以自己来全部缴纳。

    3、假如个人是无业、做微商或者做淘宝的话,你不是单位职业,同时也不是个体工商户的话,是无法缴纳公积金的,这种情况下你只能通过挂靠单位来自己缴纳公积金。

    要是选择公积金贷款的话,就要缴纳公积金才行,而且还要缴纳的月数达到一定的标准才可以,要是没有达到标准你是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