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逾期会怎么样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如今很多人都有购买一份公积金,而且大家都非常重视公积金。很多人都会选择通过公积金贷款购买房子。那么,要是公积金贷款逾期会怎么样呢?会不会很严重呢?今天小编对此给大家说一下逾期后果。

    1、公积金贷款逾期政策规规定,借款人公积金贷款一旦出现逾期,将暂停其公积金提取直至还贷正常,若出现连续两期或以上逾期,将停止公积金提取。

    2、加收利息。逾期部分按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规定在合同规定利率基础上加收50%利息。对于恶意逾期的,贷款银行处理抵押物,将会对公积金贷款购房进行拍卖,以弥补公积金贷款损失。

    3、若有担保人做担保的,可要求担保人承担担保责任。

    4、公积金中心可直接将借钱方夫妇及共同偿还人、担保人的住房公积金转入借钱方的贷款帐户用于冲还贷款。

    5、造成逾期未继续偿还贷款的,还会在自己的征信记录里留下不良记录。

    以上就是关于公积金贷款逾期会怎么样的介绍了,其实公积金贷款还是挺严重的,大家一定要按时还款。要是确实没有钱还,可以暂时向朋友亲戚借,这样的话是比较好点的。希望以上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