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买公司债券

    债券分很多类型,有企业债券、公司债券和金融债券。相比较而言,公司债券收益还是不错的。那么,对于新手而言,是如何买公司债券呢?小编知道,很多新人都不知道买公司债券的流程。其实,买公司债券也很简单的。

    1、在证券营业网点开设一个证券账户,等公司债正式发行的时候,就可以像买卖股票那样买卖公司债,只是交易最低限额是1000元;

    2、投资者在证券交易所交易市场进行债券现货买卖,必须选定一家证券经营机构,并订立全面指定交易协议后,方可办理委托买卖手续;

    3、投资者通过证券经营机构可选择现场委托、电话委托或网上委托等方式进行债券现货买卖;

    4、上海证券交易所国债现货按证券账户进行申报,投资者买卖国债后的债券均在证券账户内增减;企业债券现货按席位进行申报,投资者买卖企业债后的债券均记录在证券经营机构的席位下,因此,投资者买卖企业债必须是“在哪个营业部买进,在哪个营业部卖出”。

    不过,小编要提醒大家,虽然公司债券风险性不算高,但也存在风险,也有可能会亏损。所以,大家买公司债券,也要小心谨慎。若然你确定要买公司债券的话,以上流程就揭晓了如何买公司债券,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