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保险怎样报销

    大家都知道,现如今我国已经逐步放开二胎政策了,很多的家庭都开始考虑再添一位小成员,所谓生育的高峰也随之而来。不过目前还是有很多朋友不太清楚生育保险的报销流程。那么,生育保险怎样报销呢?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说一下报销的流程。

    1、报销条件: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生育或者实施计划生育手术;所在单位按照规定参加生育保险并为该职工连续足额缴费一年以上;宝宝出生的18个月之内报销,同时报销时需在保。

    2、申请人提供资料:准生证、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或户口簿、诊断证明、费用凭据、本人身份证(代办的提供代办人本人身份证原件)、住院费用明细等。

    3、到医疗生育待遇审核部门(社保局)办理。报销比例:以所在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按照一定的比例一次性支付。其中顺产为270%,难产为320%,剖腹产为420%。

    以上就是关于生育保险怎样报销的介绍了,想必这时候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了。另外育险报销的其实是孕妇分娩时的费用,是不包括孕期检查的费用的,大家一定要分清楚,希望以上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