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城镇养老保险怎么交

    所谓的养老保险,它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也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而且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也推行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那么,城镇养老保险怎么交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说一下流程。

    1、农村养老保险只有具有本地农村户籍、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且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才可参与。

    2、办理农村养老保险前需准备身份证原件及2份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和2份复印件,4张1寸免冠照,60周岁以上则需6张。

    3、到所在村街填写4份《登记表》和2份《户籍表》,分别粘贴完相片之后本人签字按手印确认,16-59周岁的人员可自主选择缴费档次,一般缴费金额档次为100-1000元,然后由村街经办人员开具收据并填写《缴费明细表》即可,一般年满60周岁以上的人员则不需要缴费,只需填写2份《待遇申领表》并提交两份存折复印件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城镇养老保险怎么交的介绍了,要是不知道如何交的朋友可以参考以上的流程。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是根据各地情况不一样的,具体情况是可以到当地社保局咨询,或是致电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电话12333咨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