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公司买的生育保险怎么报销

    社保包括多个险种,其中一个险种是生育保险。如果公司为你缴纳社保,而你刚产子,那么是可以申请报销的。只是,很多职工都不知道在公司买的生育保险怎么报销?报销流程并不复杂,大家不知道的话,小编可以告诉大家的。

    1、职工购买生育保险,那么生育保险待遇由用人单位在职工产后或手术后18个月内,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

    2、申办时应填报《职工生育待遇申领表》,并提供资料:计划生育行政部门核发的生育证明;生育医疗证明、门诊病历、出院小结、计划生育手术记录等原始材料;婴儿出生证;

    3、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对用人单位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核,审核完成后将生育保险费用拨付给职工所在用人单位,并由用人单位按照本办法规定的生育保险待遇项目和标准发给职工;

    4、用人单位未按规定为职工办理生育保险参保手续的,职工发生的生育保险费用,由用人单位按照本办法规定的生育保险待遇项目和标准支付。

    生育保险报销的钱属于自己的,大家一定要记得及时报销。公司为你缴纳社保,报销的钱也不是公司出,而是国家相关部门发放。为了自己的利益着想,了解清楚报销流程,然后按照规定报销,这很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