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怎样用看病更省钱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现如今几乎人人都有购买了一份医保,确实,医保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作用。不过,目前还是很多人不懂得如何使用医保的,比如,医保怎样用看病更省钱?想必也是很多人想知道的,下面小编给大家说一下。

    1、选择定点医院。如果你去其他非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或买药,医疗费用就不能报销,只能自己承担。医保定点药店才能够刷医保卡买药,其他药店也只能自掏腰包。

    2、先小后大,报销金额多。不经小医院首诊而直接去大医院仅能报销45%,凭空少了10%的报销额度。

    3、医保有起付线,过线才能报。只有自己先掏的钱达到了起付线的标准之后,才可以报销。同时,医保封顶线的意思就是医保有规定最多你只能报销多少钱,超过的部分也无法报销。

    4、报销有时限。因为往往有时间限制,比如有些地方在年底之前医保部门会进行清算,过了时限就不能报销了。大家千万不要因为大意,忘了报销医疗费用,等到超过了时限只能自己承担这些费用。

    5、不要私自转院。假如有些疾病,在定点医疗机构看不了,要去更好的医院治疗,得先申请转诊,手续齐全的转诊才能报销。如果没申请转诊,还是相当于去了不是自己选择的定点医疗机构,仍然往往无法报销。

    以上就是关于医保怎样用看病更省钱的方法了,要是不知道的朋友可以看看以上的几点。最后建议大家,要是想自己少花点钱,一定要购买一份医保。而且提前坚持购买一份医保,是对自己人生的一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