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怎么激活

    只要是购买了一份社保都会有一张社保卡的,而且社保卡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里面有办理者的个人社保信息,社保中的各个保险的办理,都能够凭借一张社保卡进行的。那么,要是新办的社保卡怎么激活呢?一起来看看。

    1、社保中心柜台激活:如果用户是自己前往社保中心领取的社保卡,那么可以直接在社保中心进行社保卡的激活,或者是后期自己再携带身份证以及社保卡前往社保中心进行激活,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会协助用户进行办理。

    2、医保定点药店激活:一般现在医保的定点药店都是可以激活社保卡的,用户只需要携带自己的社保卡前往支持使用医保的药店,告知药店工作人员自己需要激活社保卡,那么工作人员便会为用户激活社保卡。

    以上两种方式都是可以激活社保卡的,要是不知道如何激活的朋友,可以参考以上的任意一种方法。另外大家激活后,一定要好好保护好自己的社保卡,要是丢失了的话,一定要及时挂失并补办。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