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货币基金有什么技巧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现如今,人们的理财意识在逐渐的觉醒,钱不再是以前那样简单的存银行吃利息,现在越来越多人选择投资货币基金,从而赚取到更高收益。那么,投资货币基金有什么技巧呢?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投资货币基金的技巧。

    1、季末、年末或春节前这些时点,银行间市场流动性会明显转紧,这个时候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往往会大幅走高。年末的收益率甚至会比平时高出近1倍。因此在季度末、半年末和年末,是买货币基金的好时机。

    2、关注央行动作,就能知道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会提高还是降低。通常,央行的一举一动都会对金融市场的流动性,也就是对市场里钱的总量产生影响。如果你经常关注财经新闻,听到如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存款利率、收紧银根等报道,就是买货币基金的好时机了。

    3、通常,每年9-12月货币基金收益率会比其它月份稍高些。从8月底开始是买货币基金的好时机。

    4、关注货币基金和股票之间的关系,很多情况下,股市不好时,货币基金的表现往往反而很好,但这个不绝对大家可以留心观察。

    5、坚持“买旧不买新”的原则。购买货币基金时,应优先考虑老基金,经过一段时间运作,老基金业绩已经明朗化了,但新发行的货币基金,能否取得良好的业绩,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以上就是关于投资货币基金技巧的介绍了,要是不知道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以上的几点。其实在投资理财过程中,要是想赚得更多的钱,就必须要掌握一定的理财知识以及技巧。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