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查询余额怎么查

    说到社保卡,想必大家都知道了,而且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社保卡的的用户非常多,不过,很多朋友都不太清楚如何查询社保卡内的各项余额。那么,社保卡查询余额怎么查呢?今天小编在这里给大家总结了几种查询方法。

    1、在官网进行查询。每个城市都是自己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找到所在城市的社保官网,输入自己个人的账号密码进行登陆,然后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即可。

    2、在社保中心查询。携带本人身份证或者社保卡到各区社保经办机构查询。在社保办事处,不仅可以在柜台查询,如果有自助查询机器,也可以在机器上刷卡查询。

    3、使用微信进行查询。打开手机微信,点击【我】-【钱包】-【城市服务】,然后选择自己的社保卡所属城市,选择“五险一金”里的“社保”选项,最后就可以在页面里进行余额查询的操作了。

    4、直接到药店查询。在医保定点的医院或者是药房,可以刷卡消费,在买单的时候可以顺便让工作人员帮助查询一下账户余额。或者买单之后工作人员会给一个回执单,回执单上也有账户的余额。

    5、拨打社保电话查询。12333是全国社保热线,拨通之后可以根据提示音操作选择地区和查询项目,然后输入身份证号码以及社保卡号完成身份验证,即可查询卡内余额及其他信息。

    以上任意一种方法都可以查询到自己社保卡上的余额情况。其实无论是什么时候,大家都一定要重视社保,而且积极的了解自己的权益,这样的话,有需要的时候才可以更快速的使用上。希望以上的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