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庭年收入20万如何理财

    现如今的社会,很多人家庭都会利用闲钱进行投资理财,从而使得钱生钱。不过还是有部分家庭不会如何理财的,从而导致最后连自己的钱财去了哪里都不知道。那么,家庭年收入20万如何理财呢?很多人都有这样的苦恼,下面小编分享几个方法。

    1、合理规划资产。可以尝试做一个账本,将自己每月的生活开支、购物支出等全都详细的记在账本上。坚持3个月左右,并不断回过头来分析自己的消费到底哪些是合理的支出,哪些是不合理的支出。久而久之,会因为记账,明白消费习惯,并有意识的去避免这样的情况。

    2、应急准备金。可以将现有存款中的20%拿出来作为应急准备金,以防止突发事件急需用钱时造成的经济压力。这部分钱,可通过货币基金或银行存款的方式持有,不仅随时可取,并且以货币基金的方式还可每日见到收益。

    3、养老金提前规划。可以从现在就开始为将来的养老金做保障,比如每月从结余资金中固定抽出一笔钱,以基金定投的方式持有。随着存款慢慢增加,还可配置些稳健型的理财产品,如p2p理财、国债、债券型基金等,将闲钱合理配置,实现获得更多的额外收益。

    4、生活保障类需注意。要是有基本的五险,还应该多添几重保障,比如配置一些商业保险,如重疾险、寿险、意外险等。

    以上就是家庭年收入20万如何理财的一些方法了。其实,要是养成一个良好的理财习惯,做到合理的利用闲置资金,不但是可以用空闲的钱获取更多的收益,而且还可以让自己的生活在好的理财习惯之下提升一定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