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一直不还会怎么样

    信用卡一直不还会怎么样呢?现在,信用卡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人使用了,而且当大家在使用了信用卡进行消费之后,一定要做到按时及时的还款,若是持卡人不按期还款的话,是会给自己带来很多麻烦的。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说一些信用卡一直不还的后果。

    1、产生滞纳金:信用卡逾期后,银行会按照日利率的0.05%收取逾期滞纳金,并采取月复利的计算方式进行滞纳金的收取,因此用户逾期时间越久,产生的费用越多,经济压力也就越大。

    2、上征信:信用卡只要逾期,征信报告中就会出现逾期记录,那么后期如果用户在进行其他贷款时很大概率会被拒绝。

    3、被催收:信用卡一旦逾期,催收电话就会接踵而至,只要不还钱就会一直催收,难免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困扰。

    4、被起诉:信用卡逾期达到3个月以上,银行是有可能对用户进行起诉的,情节严重者还有可能承担刑事责任,被拘捕坐牢。

    以上就是信用卡一直不还会的后果了。其实信用卡逾期还款,最后所造成的后果还是非常严重的,所以持卡人要是遇到信用卡还不上时,一定要想办法进行解决,千万不要逃避。所以大家是使用信用卡后,一定要及时还款,千万不要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