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生儿农村医疗保险怎么办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很多居民的保险意识有了非常大的提高,不过目前还是有一部分农村居民对于新生儿医疗保险相关知识还是不太了解的,那么,新生儿农村医疗保险怎么办呢?想必这是很多人想知道的,下面就由小编简单介绍一下。

    1、为新生儿办理入户手续。只有在新生儿取得本市户籍以后,才有资格参加婴儿医疗保险。

    2、到当地的医保服务点为新生儿办理参保手续,同时缴纳相应的费用。在办理参保手续时,家长应向工作人员提供户口本、出生证等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3、领取门诊医疗的就医凭证。这个凭证包括《社会保障卡》和《就医记录册》。

    4、领取住院医疗的就医凭证。这个凭证是指《少儿住院基金医疗证》。

    以上就是关于新生儿农村医疗保险怎么办的相关流程了。其实购买一份农村新生儿保险,它所起到的作用可以说是无法估量的,不但可以保障孩子的身心健康,而且还可以解决了父母的后顾之忧,促进了家庭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