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买过期1天面包获赔1000元 法院支持赔偿诉求

    过期的食品都不要吃,因为很容易引起某些疾病的出现,有时候也会危及到生命健康的问题。然而这个男子买到了过期一天的面包,随后起诉面包店,要求赔偿1000元。

    过期面包
    过期面包

    在广州,一名叫做小孙的小伙子在一家日用品商店购物时,无意间发现一款流心提子面包已经过期一天。尽管如此,他还是决定以3元的价格买下了这个面包,但并未食用。随后,小孙将这家日用品店告上了法庭,要求商家道歉,退回购物款,并赔偿1000元,以及承担他为此付出的维权成本。

    2023年5月6日,小孙在广州某日用品店购物时,注意到货架上的一款流心提子面包,其价格为3元。面包的生产日期是2023年2月6日,保质期截止到2023年5月5日,这意味着他购买时,面包已过期一天。小孙在发现这一问题后,仍坚持购买,但未食用。

    法院审理认为,小孙于2023年5月6日在被告日用品店购买的面包确实已过保质期。作为直接销售该食品的商家,被告本应对货架商品进行定期检查,及时下架过期产品,但其显然未尽到这一义务,仍在明知食品过期的情况下将其售予小孙,这构成了销售明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应当承担惩罚性赔偿责任。

    因此,法院支持了小孙要求退还货款3元并赔偿1000元的诉求。所以各位商家都要注意啦,及时检查清楚食品有效期的,遇到过期食品,应要及时清理扔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