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乘坐火车忘带身份证怎么办 看最新解决方法

    你出门的时候是不是经常忘记带手机、钥匙以及其它物品呢?那么乘坐火车的时候,忘记带身份证,你会怎么办?相信部分人都已经遇到过这种情况,只能回家拿了。但小编告诉大家最新的解决方法,赶紧来看看吧!

    火车票
    火车票

    如果你乘坐火车,身份证忘记带了,千万不要着急,也不需要跑回家拿了,因为我们在APP或者车站里面办理临时身份证的。比如在12306手机App上办理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依次点击【首页】-【温馨服务】-【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进入功能页面,按照提示操作,填好相关信息,就办理好了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

    同时还需要知道,根据新版《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儿童没有办理身份证是可以乘车的,每一名持票成年人旅客可免费携带一名未满6周岁且不单独占用席位的儿童乘车,但购票时应向铁路运输企业提前申明;6到14周岁儿童须用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购买儿童票,但这两种购票方式随行监护人都要携带其有效身份证件乘车,比如户口本、护照、出生证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