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旅游市场“春意足” 国内游火爆 出入境游表现如何

    我国旅游市场在今年迅速复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今年元旦假期国内旅游出行人数达1.35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797.3亿元,同比增长200.7%,较2019年同期增长5.6%与此同时,出入境游也迎来迅速的高峰期。元旦假期全国边境机关查验出境人员517.9万人次,日均172.6万人。

    旅游市场“春意足”
    旅游市场“春意足”

    国内旅游迎来新的增长点,全国多个省份也收获了非常不错的旅游成绩单,元旦假期广东省接待游客人次1447.9万人次,同比增长78.1%。甘肃省元旦假期接待游客320万人次,初步测算实现旅游收入1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和68%分,别达到2019年同期的128%和166%。其中最佳出名的当属哈尔滨,哈尔滨的火车圈印证了本地化场景,差别化反应,创新化业态,情感式传播,使城市营销和旅游推广的重要法宝。哈尔滨深耕本地传统文化和符号,以现代时尚体验的方式吸引游客前来。以大众感知的方式迅速实现裂变式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