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妇掐走两枝兰花被判三缓四惹来无数人的质疑

    最近,有一个农妇在掐走两只兰花之后被判刑,引起了争议。兰花的主人特意选了名贵的品种摆放在家中,不一样的位置,可没有想到夏某将其中的两株花茎掐走两枝。导致兰花死亡,另外一盆现在存活状态并不清楚。兰花的主人表示这两盆兰花当初购买时花费将近十几万,因此就决定报警处理。事情在经过处理之后,这一位农妇就以盗窃罪判处三年有期徒刑,缓刑4年,引起人们的关注。

    农妇掐走两枝兰花被判三缓四惹来无数人的质疑
    农妇掐走两枝兰花被判三缓四惹来无数人的质疑

    有人认为这类的刑罚过于的严厉,有人认为无论是盗窃物品的价值,都应该去保护他人财产权益。通过这一次的案例开始引起人们的关注,有人呼吁有关部门应重视完善当前的法律条款,作出正确的评估。对于这一次的案件,人们还会考虑到各方面的因素,法律的适用在尊重权益的过程中,是否也应该考虑人性化以及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