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磅消息 2023年养老金上调幅度为3.8%

    经过国务院批准,现在人社部发布2023年退休人员的整体养老金调整通知,从2023年1月1日开始,已经按照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员都可以提高基础养老水平。这个消息在传出来之后开始引起人们的关注,毕竟这关系到所有人,但有一部分的人员并没有办法享受退休金,比如一些普通的农民。

    重磅消息
    重磅消息

    在此次的发布中明确表示,只要是按照规定办理退休手续,都可以享受3.8%的调整。这次的调整将通过组合的方式采取定额调整,倾斜调整,还有挂钩调整,同一个地区的退休人员将使用一致的标准。在此次的调整过程中,将体现长缴长得以及多缴多得的特点,另外还有一定的倾斜这种方式,主要是照顾艰苦边远地区以及高龄退休人员。对于这次的调整,也有一部分人产生疑问,原本财政就有严重的支出不平衡,这次的调整到底该如何解决支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