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首付可以用吗 最新规定是这样的

    公积金除了普遍被使用贷款买房,还能够支付房屋或者用户房屋翻建、翻修等等这些作用,那么公积金首付可以用吗?下面看介绍。

    随着各地新的住房公积金政策的推出与实施,已超过超过有20个省市地区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来支付房屋的首付款,当然也还有很多地区是不支持使用公积金来支付购房的首付款的,具体要以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为准。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以来,福州、青岛、惠州、中山、珠海、梅州、海南等在内的超20个省市都明确了可提取住房公积金作为首付款。

    以南京为例,对于购买新房的,购房职工与开发企业签订《商品房认购协议》,并携带相关资料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相关手续完成后,对预售商品房将提取的资金转入开发企业预售资金监管专用账户,对现售商品房将提取的资金转入开发企业收款账户。对于购买二手房的,购房职工符合购房提取条件的,可以与卖方签订协议,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余额作为购房前期资金。

    需要注意的是,购房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总额为截至《商品房认购协议》或《存量房买卖合同》签订日期时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余额(至少保留一元),最高不得超过认购协议或买卖合同约定的购房前期资金。

    另外就是一旦用户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来支付首付款的,那么意味着用户将无法使用公积金来办理房贷的,毕竟账户余额提取出来之后就没有足够的资金来申请贷款额度了。

    以上就是关于公积金付首付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