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储蓄保险的坑有哪些 想避坑的看过来

    储蓄保险是以储蓄为重点的生存保险,还拥有理财功能,因此购买的人是非常多的,但任何险种有好有坏,那么储蓄保险的坑有哪些?下面看介绍。

    一:保费较高。

    相对于一般的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等产品,储蓄保险拥有储蓄功能,因此保费相对来说就会昂贵不少,并不适合保费预算不是很充足的人群投保,会给投保人造成经济压力。

    二:灵活性较低。

    储蓄保险一般不能在短期内取出,如果投保人在投保之后不久需要用钱的话,那么一般只能通过退保的方式领取退保金。但是在犹豫期后退保,保险公司只能退还保单现金价值,投保人可能会产生经济损失。不过部分储蓄保险可以通过减保的方式领取部分保单现金价值,但是减保后,保额也会相应有所减少。

    三:保单收益相对较低。

    储蓄保险虽然可以用于理财,但是其收益相对单纯的理财产品来说还是比较低的。毕竟储蓄保险的风险也比较低,那么伴随着的收益自然也会比较低。而且过了几十年后,储蓄保险所获得的收益可能也无法很好的抵御通货膨胀,并没有增值多少。

    四:保障功能较弱。

    储蓄保险一般比较偏向于储蓄理财,因此在保障方面就会比较弱。比如增额终身寿险主要只对身故或全残进行保障,年金保险主要可保年金和身故、两全保险主要可保身故、满期保险金等。因此,如果想要投保储蓄保险的话,建议在此之前先配置好健康保险,毕竟健康才是一个人最应当重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