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不建议买国债逆回购 看这里就懂了

    国债逆回购,即是持有国债的金融机构向你借钱,把持有的国债抵押给你;到期之后,金融机构连本带息的回购你手上的国债,而你收回本金和利息,而对于国债逆回购,有投资者青睐有投资者不看好,那么为什么不建议买国债逆回购?下面原因分析。

    不建议购买国债逆回购的原因以及国债逆回购有什么弊端主要是有下面几个方面:

    1、可能会出现亏损

    国债逆回购虽然具有高安全性,但是也是会出现亏损的,比如说当投资者购买国债逆回购的成交价过低的时候,预期收益也就较低,如果出现收益低于佣金的情况,那么就会亏损,但是出现这种情况的概率较小。

    2、购买时需要把握时间

    比如说购买国债逆回购需要看买卖时间,如果购买时间是在月末、年末等节假日的时候的话,收益就可能会高出平常。但是如果是在周五购买的话,实际占款天数只有1天,这样成交利率较低,预期收益也较低。

    一般在季末、半年末、年末、法定节假日前购买国债逆回购,因为这时市场上资金量的需求会增加,所以这时的国债逆回购的利息较高,年化收益率有时候甚至会超过10%。

    对于国债逆回购,投资者只要把握好购买时间节点,最高可以获得相当于比平常多11倍的收益。也就是借出1天期的国债逆回购,就可以赚取11天的利息。

    3、不保本

    国债逆回购不是保本型产品,对于保守型的投资者来说,就可能不太适合购买国债逆回购。

    目前比较适合保守型投资者的是定期存款,因为定期存款是保本、保息的,是不会有任何损失的,如果是属于保守型投资者,不能承受任何的损失,那么比较建议存银行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