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南亚出游机票降幅达40% 部分旅行社被退单

    全国民航在3月26日正式启动夏秋航季的航班计划,在新航季中169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将在每周安排发出超11万客货运航班,如此多的航班也使飞往东南亚热门国家的机票价格出现回落。

    东南亚出游机票降幅达40%
    东南亚出游机票降幅达40%

    据携程平台数据显示,从国内直飞往返泰国曼谷的机票从元月份的6397元均价在上周降低至3820元,降幅为40%。有旅行社表示,近一周来前往东南亚热门目的地的缅甸、泰国、柬埔寨等国家人数相对减少,甚至有部分旅行社出现退订现象,退订率在6%-8%。但同时他们也表示,东南亚出游退订只是暂时性发生的情况,在五一小长假到来后预订量会逐渐上升。

    虽然东南亚出境游遇到降温,但出境游的热度不减。今年3月份,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曾表示,携程出境游的预订量已超疫情前水平的40%,在国家文旅部发布第二批名单后,预订五一假期海外跟团产品的订单量也快速增长,到目前为止,携程平台4月份的出发签证订单和3月份相比,已经出现了两位数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