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中国人常喝热水却胃病高发

    我们中国人常常提倡多喝热水,因为在我们的认知里,喝凉水会伤肠胃,出现胃疼、腹泻等症状,喝热水不仅能起到保暖作用也可以增加血液流速,并且防止伤到肠胃,但我国胃病患者却并不少见,2020年我国胃病的发病人数达到48万,死亡率达到36万,为什么中国人常喝热水养胃还会胃病高发呢?

    为什么中国人常喝热水却胃病高发
    为什么中国人常喝热水却胃病高发

    中国人自古爱喝茶,特别是热茶,这也使很多中国人普遍爱喝热水,若喝水时水温过高,不仅容易烫到嘴巴,还会伤害到口腔、食管、胃黏膜等使它们发生炎症,便为胃病埋下了隐患。

    现在很多人都保持着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不吃早餐、暴饮暴食或者饥一顿饱一顿,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都会对胃部产生伤害,使肠胃功能下降引发胃病。

    除了这些,经常抽烟喝酒、长期使用不正确的方式服药或感染幽门螺杆菌都容易增加胃病的患病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