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4岁的姑娘确定了4500天退休计划.

    近日长沙24岁的姑娘小顾在小红书上发布了一条自己制定的4500天退休计划倒计时日历,发帖子中小顾对自己提前退休计划和平时的理财绩效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且希望再攒够200万的目标金额后,未来可以过上到处旅居的生活。

    24岁的姑娘确定了4500天退休计划.
    24岁的姑娘确定了4500天退休计划.

    随后小顾告诉了记者有这个想法,是因为当时自己偶尔接触到了fire这个群体,他们先攒钱后享受的计划吸引了我,于是自己也就加入了这个群体,其中成员一共有22万多人,大家平时在一起交流各种开源节流的技巧。所以就在前不久决定制定一个4500天退休的计划,自己仔细算了一下,如果将200百万定为目标金额的话,需要将近13年的时间,那个时候自己也就37岁了,做这个倒计时日历也是为了时时刻刻激励和提醒自己。在这里给大家说一下,fire并不是一个英语单词火的意思,而是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这4个单词的第1个字母缩写,意思也就是财务独立,提早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