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要求员工每天进行公益捐款

    3月17日有浙江杭州的网友在网上发出聊天记录爆料公司强制性要求员工捐款,每个岗位每天需要捐出不同的金额。根据聊天记录显示,有人在群里发出一张730元的转账截图,随后要求群里的人进行捐款,普通员工每天捐一元共需要捐出365元,经理每天捐两元一共要捐730元,并要求在下班之前完成转账。该公司其他工作人员回应,该捐款通知也发到了其他部门,但要求普通员工可以随意捐出任意金额,主管经理总监则需要按一元两元三元来进行捐款。这也引起了公司很多人的不满,认为上班为什么还要捐款呢?

    公司要求员工每天进行公益捐款
    公司要求员工每天进行公益捐款

    根据民法典规定,在没有法律规定或双方约定的情况下,公司没有权利要求员工进行捐款,若公司为了公益活动而提倡捐款,应在员工自愿的前提下进行,强制要求捐款的行为没有任何法律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