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几种食物可以预防幽门螺旋杆菌 中老年人要常吃

    幽门螺杆菌是一种常见的病原体,它会引起胃部炎症和消化性溃疡,也增加癌症的患病几率并且这个病菌具有传染性。现在生活条件普遍提高,很多人都会去外面吃饭或者点外卖,也使幽门螺杆菌的感染率越来越高。而幽门螺杆菌在老年人中的发病率更高,在平常生活中喝生水、不注意饮食卫生或者不刷牙,都可能使幽门螺杆菌的感染率增加。为了预防幽门螺杆菌,平时除了注重口腔卫生外,老年人可以常吃一些食物来帮助肠胃杀菌消炎,进行排毒。

    这几种食物可以预防幽门螺旋杆菌
    这几种食物可以预防幽门螺旋杆菌

    1。卷心菜

    卷心菜中含有的一种物质可以对胃起到保护作用,含有的维生素可以促进溃疡表面的愈合,改善胃溃疡症状。

    2。西兰花

    西兰花中含有黄酮类化合物和硫化合物,有着杀灭幽门螺杆菌的作用,经常食用可以有效防治幽门螺杆菌。

    3。大蒜

    大蒜是天然的消炎药,它具有很好的杀菌消炎作用,可以有效抑制幽门螺旋杆菌繁殖。

    4。蒲公英

    蒲公英可以抗菌消炎,经常用蒲公英泡水喝可以杀死幽门螺杆菌,对改善胃炎和胃溃疡症状也有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