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用陈皮煮水喝 可以有这些好处

    陈皮是一种常用中药,常听中医说百年陈皮,千年人参,无论是用陈皮煮水喝还是用来煲汤,都能有很好的药效,可以使身体获得很多好处。

    用陈皮煮水喝可以有这些好处
    用陈皮煮水喝可以有这些好处

    1。养护肠胃

    陈皮可促进肠胃道消化液的分泌,有助于排除肠管内的积气,也可以治疗胃痛,在治疗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时,也有很好的效果。

    2。止咳化痰

    陈皮可以理气化痰,当患者出现咳嗽痰多,舌苔白腻等症状时,可以用陈皮煮水喝。

    3。安神

    陈皮的芳香气味,可以使人心情放松,对被失眠和神经衰弱因扰的人有很好的帮助。

    4。预防血管硬化

    陈皮中的果胶可以减少脂类物质在血管中的沉积,有助于预防血管硬化。

    5。治疗支气管炎

    陈皮中含有的挥发油可以刺激被动祛痰作用,促进痰液咳出,对支气管有扩张作用。

    平时我们会看到很多人会把橘子皮晒干用来代替陈皮使用,其实这种方法是错误的,使用药用陈皮才可以达到治疗效果。建议到正规中药房购买,并在医师指导下进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