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了发芽的土豆后 女子中毒呕吐晕厥被送医

    广东广州一女子在吃了发芽的土豆后晕厥被送医,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

    吃了发芽的土豆后
    吃了发芽的土豆后

    据当事人李女士说,自己买土豆的时候没有注意土豆已经发芽,煮的时候可能也没有煮熟,在食用完土豆就去上班了,十几分钟后出现了头晕、呕吐等中毒症状,并出现了晕厥,路过的行人急忙叫救护车把她送到医院进行救治。经过一系列检查医生告知,李女士是细菌感染引起的食物中毒,而食用发绿的和发芽的以及没熟的土豆都会导致食物中毒发生。

    土豆中含有一种毒素叫“龙葵素”,在土豆发绿发芽后,这些毒素含量会变高,在使用后会对胃黏膜产生较强的刺激,对运动中枢和呼吸中枢产生麻痹作用,所以我们日常遇到土豆发绿发芽时就尽量不要食用了,平常食用土豆的时候也一定要做熟了再进行食用,以免引起食物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