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海关发现一旅客带101管孕妇血液样本出境

    近日,深圳海关所属皇岗海关在福田口岸在进行检查工作时,在一名出境旅客携带的背包中发现了101管孕妇血液样本,据了解,该旅客并未向海关进行申报,也无法提供《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单》,海关依法对这些血液样品进行截留,后续案件将移送至辑私部门处理。

    深圳海关发现一旅客带101管孕妇血液样本出境
    深圳海关发现一旅客带101管孕妇血液样本出境

    有人提出质疑,为什么要携带血液样品出境呢?有网友表示也许是为了去香港等地对胎儿性别进行检验,也有网友表示这些血液样本源头从何而来应进行严查,以免是不法分子在进行不法犯罪,但不论是何原因,非法携带血液制品的行为都不提倡。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明确指出,在海关监管的出入境物品中,血液制品属于特殊物品,需提供《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单》才能携带出入境,而对于违规携带的行为,海关可依法对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