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上反复瘙痒误以为是皮肤问题 很可能是血糖超标了

    当我们的皮肤莫名其妙的出现瘙痒症状时,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是皮肤过敏了,然而一切也许没有那么简单。皮肤作为身体的感受器,当一些慢性疾病发生时刺激到皮肤,也容易引起皮肤异常改变,例如糖尿病。

    身上反复瘙痒误以为是皮肤问题
    身上反复瘙痒误以为是皮肤问题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升高时免疫力也会变差,当我们肉眼看不到的各种致病微生物落在皮肤表面对皮肤产生刺激时,身体的免疫功能无法正常抵挡,致使这些细菌繁殖的越来越多,皮肤也出现瘙痒的症状。

    当血糖升高时,会导致身体出现渗透性利尿,带走身体里的水分使身体出现缺水,而缺水后的皮肤就变得干燥起来,容易引起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看起来是一个小问题,但若不加以控制,很容易引起大麻烦,严重抓挠时容易损伤到皮肤,若是伤口感染到细菌就好的更慢了。所以出现这类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干预,避免病情越来越深影响到身体健康和正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