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活中的这些垃圾埋到花盆里 将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春天到来,养花人士也变得繁忙起来,不管是购置新花还是换盆养根,为保证植物得到充足的养分,添加植物肥料当然少不了。而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这些垃圾,可是适合植物生长的营养肥料。

    生活中的这些垃圾埋到花盆里
    生活中的这些垃圾埋到花盆里

    1。堆积了腐烂树叶的土

    不管在什么地方都会有树木,而落叶枝条等落在地面后慢慢腐烂,融进土里,过了很多年以后,这些土便是养花的好材料。我们将这些土取一部分回家后,经过暴晒掺入杀虫剂杀灭土壤中的虫子后便可以用来养花了。

    2。鸡蛋壳

    鸡蛋壳是日常常见的厨余垃圾,它里面含有磷和钙以及一些微量元素,将鸡蛋壳收集起来碾碎,置于花土里可以辅助花进行生长。

    3。水果皮

    水果皮腐烂后对花来说是一种很好的有机肥,若闻不了腐烂时的气味,可以在水果皮中加入橘子皮会使味道变得没有那么难闻。

    4。河沙子

    像河里小溪里的河沙,用来养花有着很好的透气性和保湿能力,效果十分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