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食用蚝油会致癌吗

    蚝油是厨房中常见的一款调味品,是由蚝熬制后取汁浓缩,加入糖、盐等辅料精制而成,是深受大众喜爱的一款万能提鲜剂。但是网上却有一些传言说吃蚝油会致癌,这个传言是真还是假呢?

    食用蚝油会致癌吗
    食用蚝油会致癌吗

    很多人认为蚝油类似于味精,里面含有谷氨酸钠这种成分,而谷氨酸钠在加热后会产生焦谷氨酸钠,进入人体有致癌作用,吃多了对身体没有好处。其实谷氨酸钠在加热后,产生的焦谷氨酸钠并不致癌,只是在加热温度大于120度时会降低鲜味,谷氨酸钠在进入人体后将被分解成谷氨酸和钠,为人体提供所需的氨基酸,所以我们日常中适量吃蚝油并没有太大问题,不必过度恐慌。

    蚝油虽然不会致癌,但他含有的氨基酸和有机酸物质,在存放过程中很容易被氧化分解引起变质,从而产生黄曲霉毒素这种致癌物质,所以开封后的蚝油要注意放入冰箱冷藏,并尽快食用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