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捂秋冻 关于春捂的几个小知识

    我们常常会听到老年人提及“春捂秋冻”,春天气候不稳定,此时捂一捂有利于身体健康,但这个“春捂”却也有着很多讲究。

    春捂秋冻
    春捂秋冻

    1。春捂不是整个春天都需要捂,初春的时候天气较冷,气候多变,早晚温差也较大,到春末的时候,天气又会逐渐开始炎热。所以正确捂的时间是初春和春天中期的部分时间,而不是整个春天。

    2。春捂不仅仅是白天要捂,春天的夜晚,大部分也是比较冷的,此时不要急着换较薄的被褥,以免晚上着凉。

    3。不要急于马上脱掉厚衣物,天气逐渐回暖,气温稳定后,春捂也到了要结束的时候,这时不要急于猛然换上单薄的衣物,要循序渐近进行,以适应外界温度的变化。

    像一些抵抗力相对较差的老年人和儿童来说,春捂更要注意这些问题,帮助他们做好防寒保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