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天吃荠菜要注意这些禁忌

    春天是尝鲜的好时节,此时的野菜最鲜最嫩,春日尝鲜当然不可错过,特别是荠菜,它不仅含有氨基酸和蛋白质,也有多种矿物质,味道也十分鲜美,但荠菜在使用的时候,也有着一些禁忌和讲究。

    春天吃荠菜要注意这些禁忌
    春天吃荠菜要注意这些禁忌

    1。荠菜食用时要先焯水

    很多蔬菜在食用前都要先焯水,这是因为蔬菜中含有一种草酸,它进入人体后会影响到钙元素的吸收,所以需要先焯水再进行烹饪。

    2。荠菜开花后不能食用

    吃荠菜的时候应该选择在它最鲜嫩的时候来吃,待荠菜长高开花后,口感就会变差,也没有了原来的鲜嫩,荠菜越老含的草酸也会越多,所以开花后的芥菜尽量不要食用了。

    3。不要放过多的调味品

    荠菜不仅可以凉拌也可以煮汤或者包饺子,但我们在烹饪荠菜的时候要避免放入太多的调味品,以免遮盖掉荠菜原本的鲜味,影响到口感。

    4。避免与寒凉食物一起食用

    荠菜偏凉,所以不可大量食用,在使用荠菜前后也尽量不要食用冬瓜、海鲜等寒凉食物,以免引起脾胃虚弱造成腹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