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反弹与反转是什么意思 请看答案

    在股票市场有很多的交易术语,如果投资者不了解清楚是难以盈利的,而股票反弹与反转是常见的名词,那么股票反弹与反转是什么意思?下面分析解答。

    股票反弹:指的是股价呈现不断下跌趋势,最终因为下跌速度过快反转回升到某一价位的调整现象。一般来说,反弹就是轻微的回转,不过后续还是会恢复原来的下跌趋势。反弹幅度要比下跌幅度小,通常是反弹到前一次下跌幅度的1/3左右时,又恢复原来的下跌趋势。

    股票反转:指的是市场的整体下跌趋势出现了根本性的转变,股票市场重新步入牛市,股指将超越前期高点的强势行情。股价朝原来趋势的相反方向移动分为向上反转和向下反转。

    有什么区别?

    1、本质不同:虽然股票反弹和反转都是一种上升趋势,但本质上是不同的。反弹是大盘急跌后的短期上涨,其涨幅相对有限;反转是一种持续的上涨,在牛市中,仍然能不断创造出历史新高,股价的涨幅往往相当大。

    2、周期不同:反弹和反转周期不同。反弹是短期内的涨幅变化,不是连续性的,反转是整个趋势的变化,持续性的,而且比反弹持续时间长。

    3、趋势不同:一般经过长期下跌后,股票会出现短暂反弹的情况,同时股价上涨,但是受到上方压力的压制,导致股价一直下跌。反转是指经过长期下跌后,在成交量的刺激下,股价出现不断上涨的情况,突破前期的压力位,甚至创出新高。

    4、成交数量不同:反弹初期,成交数量增加,股价上涨,但是是短期的,股价会再次下跌。反转过程中成交量是持续增加的,股价不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