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孩子身体释放这两个信号 可能要停止长高

    孩子的身高是家长普遍关心的话题,孩子的身高有一定的遗传因素,要想突破这个因素长高,就要进行干预。孩子在青春期后若出现这两个信号,说明孩子快要停止长高了,家长要把握好这个关键时期来给孩子的身高进行最后冲刺。

    孩子身体释放这两个信号
    孩子身体释放这两个信号

    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龄段后,女孩的胸部便会开始发育,这时青春期便开始了,随后月经初潮的来临,标志着青春期快要结束,孩子在这时候便会慢慢的停止长高。

    男孩到了青春期以后,睾丸体积开始增大,在长出喉结和胡须增多的时候,孩子就快要停止长高了。

    在女孩青春期开始到青春期结束,这个时间段一般为1-3年,把握好这个时机平均每年能增加7到8厘米的身高。而男孩从进入青春期到青春期结束,平均每年能增加7到9厘米的身高。

    青春期是身高增长的黄金期,家长们要及时监测孩子的身高,每隔几个月测量一次,并在半年或一年时间里拍一次手骨片来测量骨龄,判断孩子的生长发育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