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期喝酒的人若 出现这几种症状要开始警惕了

    在我们平时的聚会中常常少不了酒这个东西,虽然大家知道喝酒伤身,但在饭桌上依然会选择把酒言欢。平时少量喝酒对身体健康造成的影响较小,但若长期大量饮酒,可能会使肝脏受到损伤。长期喝酒的人如果出现这几种症状,就要去医院进行检查了。

    长期喝酒的人若出现这几种症状要开始警惕了
    长期喝酒的人若出现这几种症状要开始警惕了

    1。酒量变差

    若以前喝酒时酒量很好,现在明显变差,常常觉得力不从心早早喝醉,这可能是身体的肝脏代谢出现了问题,在酒精进入人体后,肝脏无法及时代谢人就会出现醉酒。

    2。消化系统变弱

    若长期饮酒的人开始消瘦,变得食欲不振并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这可能提示身体肝硬化的出现,在肝脏进行分泌胆汁时功能受限,而使消化系统受到影响。

    3。皮肤出现蜘蛛痣

    这种痣和黑痣不同,在肝脏功能降低后对体内雌激素的灭活作用产生影响,造成体内雌激素大量堆积引起毛细血管扩张形成看起来像蝴蝶一样的蜘蛛痣。

    4。不明原因出血

    若出现牙龈出血皮肤不明原因的出现红点,这可能是肝硬化的表现,发生肝硬化时将导致血小板减少而使身体非常容易出血。

    长期喝酒的人若遇到以上这几种情况,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明确身体是否患上了肝硬化疾病。同时平常要注意保肝,多吃对身体肝脏有益的食物,减少喝酒次数,保护肝脏健康。